Sunday, April 12, 2009

砂為中央政權立大功,应增配部長

砂土保黨高級副主席拿督斯里阿旺登雅直言,砂州所獲中央正副部長額的確不夠甚至很少,尤其是在現有政治形勢下,砂州國陣已為大馬國陣作出很大貢獻,所以,砂州理應獲得更多正副部長配額。最令他感到遺憾和失望的是,砂拉越州比達友籍代議士和領袖居然沒有獲委,因此,他希望首相能考量砂州國陣的重要性,並且可以增加正副部長職位。

照理,砂州國陣應該在這次內閣改組中增加正副部長,若正部長配額有限,起碼也應該增加一個副部長,以分配給比達友族的代議士。在現有政治局勢下,砂州國陣的確扮演重要角色,而且也為全國國陣立下大功,並且作出諸多貢獻。無論如何,這是顯示要作出改變的內閣陣容,內閣成員包括有經驗老道及年輕新人,這使到首相所推崇的全民政策,將能有效詮釋給人民。

阿旺登雅也對新內閣成員抱著新期望,以有能力帶來更大改變和發展,有效落實納吉和中央政府各部門的執行政策。新內閣陣容將確保有效監督各部門執行工作,並且能為新趨勢和政策帶來改變。針對砂州有多位原有正副部長被調換部門時,阿旺登雅相信這是根據砂州發展需求,來安排對砂州發展有利的部門職務。其中對砂州較重要的部門是鄉村及區域發展部,我相信納吉瞭解到砂州況,因此,此部門將有效協助州內鄉村區域的發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