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4, 2009

首相开放服务业股权

首相纳吉取消27项服务业土著30 %股权的限制是国阵“改变”。 在“改变”之声响彻云霄时,纳吉出任首相后,就开始为国阵,甚至是国家带来改变。首先,纳吉任首相所提出的“全民的马来西亚”令人耳目一新,陆续的推出更多好的措施,符合国家商业发展与人民需求的需要。 取消土著30 %股权,符合国内外的需求,这项措施,对于吸引外资或是本地公司,在这些领域营商,扩大这领域的行业,都有助益。 纳吉的政府,选择以服务业,作为开放土著股权固打的试探与实践,更是看重与了解到这领域的巨大潜能,并且无论市景与行情如何,都难以和服务业脱离得了关系。



对于塑造有利的营商环境,取消土著股权的措施,也有立竿见影的作用,在这全球化的时代,地球村的商人,可以选择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营商,马来西亚没有更好的商业环境,将会影响到我国的竞争力。 而取消服务业的土著股权的限制,在商界全面实施的土著占有权的硬性规定,往后陆续开放的空间很大,目前,取消部份领域的固打配额,在验证了其成效,尤其是能对国家的经济作出贡献后,其他领域的开放是指日可待。 在全球化的年代,股权的配给并不是一种符合潮流的措施,保护主义已难以和世界接轨,当今国家领导运用了高度的智慧,把一些不符合需求的措施废除,或是修正,是要使马来西亚搭上发展列车。



纳吉出任首相后,所推行的系列措施,是要使国家朝向更好的方向,取消多项服务业的土著股权固打,是其中的一项努力,在高瞻远瞩领袖的带领下,在往后国家将有更大的改变。 为使国家朝向更好的方向,国家领袖显示出没有私心,都是为造就这个国家往更好的方向。 当然,在马来西亚这个长期以来,延袭旧规格运行的国度里,任何的改变,势会招惹保守势力的非议,为了使国家走向更好,为了提高国民对当前执政者的满意度,政府是不能有所畏缩。在看到纳吉出任首相后,大刀阔斧进行改革,如打出全民的马来西亚的创新的概念,检讨内安法令到现在的取消27项服务业的土著股权固打,显示了纳吉领导的政府的决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