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2, 2009

多少砂州部长空缺將獲填補?

目前砂州內閣懸空的助理部長職共有6個。至於上述職位是否會在砂州內閣改組中獲得填補,這仍然是個未知數,畢竟委任內閣成員是首席部長的權力。

6個空缺中,3個來自社會發展及城市化部。該部門自2006年5月20日州選過後,2個助理部長職位空缺,一直未獲得填補,即是分別由拿督巴杜卡莎麗花摩迪雅退位讓賢遺下的社會發展及城市化部助理部長(福利及婦女事務)職;

以及拿督沈慶輝在州選舉落馬後,所留下的社會發展及城市化部助理部長(文化及城市化)職空缺。隨著都比林翁汀逝世,該部再加一個空缺,即是社會發展及城市化部助理部長(體育)職。如今社會發展及城市化部僅剩下掌管青年事務的助理部長韓旦阿末。都比林翁汀生前也是農業現代化部助理部長(研究與協調)。除了上述4個助理部長職位,砂州內閣另2個助理部長職空缺,分別為首長署助理部長(城市發展)和城市發展及旅游部助理部長(城市發展)。當年,這兩個助理部長職皆是由人聯黨的宣教秘書拿督葉金來出任。葉金來在2006年州選時失利後,這兩個空缺未填補。

No comments: